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唐工院召开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点击量:
 9月11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副院长孟海涛、胡振明,曹妃甸区国防训练基地主任吴松出席。教务处副处长张冉参加,武装部副部长符万忠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新生以标准军姿庄严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胡振明在作军训动员讲话中强调军训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磨练意志,更能塑造优良作风、增强国防意识、激发家国情怀。他对全体参训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通过军训这堂生动课堂,树理想信念之魂,立民族精神之根,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二是要振奋精神,接受磨炼,努力锻炼自己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战胜困难的意志品质;三是要持之以恒,完善自我,时时处处用军训的规则严格要求自己。最后,胡振明发出号召,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学院精神,激发“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拼劲,磨砺“严格守纪,团结协作”的作风,认真完成军训任务,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向学校、老师和家长汇报。

吴松代表曹妃甸区武装部感谢学院多年来对曹妃甸国防事业的支持,高度赞扬了学院对新生军训工作的精心筹备,同时要求军训教官要严格按照学院的要求认真执行军训计划,合理制定军训强度和力度,文明施训,虚心学习,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孟海涛代表军训领导小组向军训团授旗,武装部刘新元代表军训团接受团旗。

侯树立宣布唐工院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始。

会上,新生代表盛美恩进行郑重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教官,刻苦训练,遵守纪律,磨炼意志,团结协作,砥砺前行,不怕困难,迎接挑战,保证完成军训任务。做唐工优秀学子,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军训教官为现场师生演示优秀的军训科目技能,严整的军容,规范的动作,稳健的步伐,展示出军人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行政办主任、行政秘书、新生班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及3100余名2023级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侯树立出席大会

胡振明作军训动员

吴松提出军训要求

孟海涛向军训团授旗

国旗护卫队

新生代表作表态发言

军训教官展示军事技能

动员大会现场

(文:武装部 寇丹华;图:宣传部 王大勇、刘柬林、王浩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信息网络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00  电话:0315-88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