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唐工院举办2023年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量: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学生职业探索的积极性,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我院于11月6日至10日举办“筑梦远航,成就出彩人生——唐工院2023年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新城人社局、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北燃麦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周共分为启动仪式、职业生涯体验开放日暨现场招聘会、唐工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院系初赛、(就业赛道)校级决赛四个篇章,来自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与到系列活动中,亲身体验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带来的成长与收获。

篇章一:唐工院2023年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周启动仪式

11月6日,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学院行政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夏君旨、胡振明出席启动仪式,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赤炎主持。招生就业处、基础教学部、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及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胡振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周的开展对于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全面提升就业能力,充分做好就业准备,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技能,只有尽早地进行职业规划,才能更好地剖析自己、了解职业、认识社会,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和现在努力的方向。就业是民生之本,学院作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实现自身的价值,是摆在老师和同学们面前的重大任务。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志向,书写精彩人生;二是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知识本领;三是转变思想观念,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四是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致辞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夏君旨宣布“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周正式启动”,汇聚多个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项目的活动周拉开帷幕。

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北燃麦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秀华就“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进行解读,并从职业规划大赛省赛、国赛的赛事安排及评审规则等方面,与现场师生共同探讨如何举办高质量、高水平的“唐工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

最后,王赤炎宣读活动周具体安排,并宣布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篇章二:唐工院2023年职业生涯体验开放日暨现场招聘会

11月7日,职业生涯体验开放日暨现场招聘会在9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分公司、巴威装备制造唐山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戴卡兴龙轮毂有限公司、信诺立兴(黄骅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省内知名企业进校开展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会提供岗位500余个,收到简历近600份,部分企业当天宣讲面试,约200名学生与企业达成了签约意向。

篇章三:唐工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院系初赛

11月8日,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初赛在各二级学院分别举行。本次大赛有近1300名学生报名参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大力宣传、精心组织、专心备赛,通过成立评审小组,对班级推荐的参赛选手进行初赛评审,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决赛。

篇章四:唐工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校级决赛

11月9日,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校级决赛在9号楼一层宣讲室举行,8个二级学院推荐的28名选手入围校级决赛,评委专家由河北燃麦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秀华以及各二级学院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经过现场主题陈述、综合面试环节,最终,劳心爱等3名同学获得校赛金奖,陈泽雨等9名同学获得校赛银奖,刘胜旺等16名同学获得校赛铜奖。接下来,选手们将对自己的作品再次打磨训练,并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胡振明致辞

张秀华大赛解读

王赤炎主持

招聘会现场

企业宣讲

现场面试

院系初赛

校级决赛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信息网络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00  电话:0315-88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