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鲲鹏高校行”2021河北首站走进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12  点击量:
 5月6日下午,由唐工院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协办的“鲲鹏展翅 青春同行 鲲鹏高校行系列活动唐山专场”在唐工院图书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孟海涛、华为河北政企唐山业务部总经理李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海涛在会上指出,为响应教育部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统一部署,培养计算产业新的人才,唐工院将与华为公司联手,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计算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信息产业战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李方简要汇报了鲲鹏生态发展及鲲鹏产业学院的建设模式,指出华为非常重视与国内高校的合作,希望通过与高校的合作,共同推进科研和教学工作开展以及人才培养,辐射区域鲲鹏生态发展普及,后续还将举办鲲鹏训练营、开发者大赛、ICT人才双选会,为学生的实习、实训、就业提供空间。
会上,华为河北代表处鲲鹏生态发展部部长宋玉锋进行了《鲲鹏生态及鲲鹏解决方案》主题演讲,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卓越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阎赫先生分享了中软国际和华为联合推出的鲲鹏高校多元化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会上同步进行了2021鲲鹏应用创新大赛的宣讲,大赛在内容、规模和参赛机制等维度再上新台阶,将发挥更强的人才聚集和生态聚合效应。
本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开放平台,进一步推动学校和企业产学研融合发展,为校企合作提供新的机遇,为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能。信息工程系近300名师生参加活动,对信息技术国产化、信创产业的发展、鲲鹏产业学院的相关知识有了深层次的了解。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信息网络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00  电话:0315-88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