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喜讯:唐工院获评河北省第一批省级劳动教育试点学校
发布时间:2021-08-12  点击量: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北省第一批省级劳动教育试点学校名单的通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被遴选为河北省教育厅第一批省级劳动教育试点学校。
在评定阶段,河北省教育厅从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劳动教育实践场所、劳动教育师资建设、劳动教育评价机制、经费保障、工作成效及特色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面考察,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一直以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突出育人目标,制定了《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将劳动教育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列入“双高校”建设任务,以课程教育为主要依托,以实践育人为基本途径,形成了“全面覆盖、层次递进、内外衔接”的劳动教育体系,在劳动中增强学生职业认同感和劳动自豪感,培育工匠精神和劳动态度。
 
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专业支持、条件保障,对劳动实践教育优化系统设计,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完善课程体系和评价体系、丰富劳动实践载体,积极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提供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信息网络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00  电话:0315-88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