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逐梦众创空间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又一育人实践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23-08-10  点击量:
 6月1日,唐山工业博物馆正式成为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育人实践基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刘金民与唐山文旅集团副总经理袁泉共同为基地揭牌。学前教育学院书记、院长张小川、副书记刘莉、唐山文旅集团文化传播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金明、唐山文旅集团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星星及我院1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袁泉在致辞中指出,唐山工业博物馆坚持以“吸收国际国内工业博物馆最新理念,深度挖掘唐山工业精髓,打造一流特色主题博物馆”为宗旨,推介我市底蕴深厚的工业文明。双方的校企合作有利于推进我市研学旅游工作的发展,推动社会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丰富综合实践活动,提高研学教育品质。通过研学,学生们能够进一步认识唐山、了解唐山,并推动“博物馆”走进校园、走进社会团体、走向社会。希望校企双方合力,共建品牌、共谋发展。

刘金民在致辞中指出,唐山工业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唐山工业文明的重要场所,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通过校企合作正式成为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育人实践基地,为我们了解唐山的工业文明提供生动的教学资源。本学期学院分批次组织1200余名师生来到唐山工业博物馆研学实践,充分利用校企共建的育人平台引导学生们走进博物馆,感知唐山丰富的文化资源,在学习实践中不断铸牢信仰、塑造价值、启迪思维。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开辟育人实践基地,突出时代性、弘扬主旋律,努力建强学院的文化品牌,积极发挥文化育人功能。

学生代表张可欣首先感谢学院提供这样宝贵的参观和学习机会,近距离了解唐山工业辉煌的发展历程,感受时代脉搏中唐山腾飞的心跳。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勇担责任,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揭牌仪式结束后,师生在唐山工业博物馆进行参观研学。

文旅集团袁泉致辞

唐工院刘金民发言

校企领导共同揭牌

合影留念

(文图:学前教育学院 刘莉)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信息网络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00  电话:0315-88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