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赛组织
唐工院学生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量:
       118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落下帷幕,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系教师孟广双等带领学生团队取得机器人速胜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ROBOTAC是中国原创的国家级机器人科技竞技赛事,与ROBOCONROBOMASTER并列为三大竞技赛事之一,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体系。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天津工业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60所高校同台竞技。赛事以“5G时代”为主题,红、蓝两方根据场地特点,制定自己特有的战术和策略,在规定场地上进行机器人间的攻防对抗。受疫情影响,大赛组委会将线下对抗赛改为了线上任务赛,赛事裁判系统通过5G技术实现,机器人完成任务用时最短者获胜。唐工院参赛机器人均由自动化工程系机器人创新团队自主设计研发,团队成员精心准备,刻苦训练,经过整体结构设计、材料选用、程序编写和零件装调等过程,不断完善设计方案,最终完成了参赛机器人的“研创做”。

自动化工程系始终秉承 “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学院精神,以创新创业、技能竞赛、社团活动和科研项目为载体,建成机器人创新工作室,旨在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此次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唐工学子的专业素质,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参赛学生团队

团队讨论机器人方案

团队日常训练
 

(文图:自动化工程系孟广双)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信息网络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00  电话:0315-88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