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赛组织
唐工院学生参加国际电商平台直播邀请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10  点击量:
 6月21日,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国际电商平台直播邀请赛在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学院教师杨立功、张武钢共同指导的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赵梦然、赵阳分获一等奖、三等奖,赵阳获最佳进步奖。

本次大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巡播四个环节,唐工院师生积极备赛,共有18名学生报名参加海选。6月7日至9日,唐工院学生赵梦然、赵阳从省内183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复赛。在6月16日至17日的复赛中,赵梦然、赵阳在每人不低于2小时的直播带货中,稳定发挥,晋级决赛。在6月18日的决赛中,赵梦然、赵阳超常发挥,充分把握产品特点,带动直播间销售节奏,营造紧张刺激的抢购氛围,在直播效果呈现、营销策略制定、直播复盘演讲中均有出色表现,最终取得傲人的佳绩。在比赛中,全国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在读学生与国内直播电商行业组织、MCN机构、直播基地等行业内专业主播同台竞技,唐工院学子不畏艰难、勇于拼搏,超水平发挥取得佳绩,充分展示了唐工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生风采。在6月19日至21日的巡播展演中,两位获奖选手发挥所长,在直播间推介经洽会参展企业产品,助力中国企业品牌出海。

据悉,本次邀请赛是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嵌入式比赛,经洽会由国家商务部、海关总署、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邀请赛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赛事采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平台,从商业实战角度出发,创新跨境直播带货模式,深度考验选手专业能力。

一等奖获得者 赵梦然

三等奖和最佳进步奖获得者 赵阳

比赛集锦

(文:管理工程学院 张武钢;图:管理工程学院 杨立功)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信息网络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00  电话:0315-88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