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赛组织
唐工院在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中荣获特等奖、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3-08-10  点击量:
 6月6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果的通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刘杰、自动化工程学院武珊珊、管理工程学院刘佳瑶三位辅导员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两天的奋力拼搏,最终以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全省团体特等奖,唐工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刘杰荣获“谈心谈话”项目个人单项奖,刘佳瑶荣获“班情熟知”项目个人单项奖,实现我院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数量和质量的双突破。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河北省辅导员系统的最高级别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51所高职院校到场参赛,共设置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五个项目,全方位考察辅导员的专业知识、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内容涵盖辅导员工作理论与实践的各个方面。

比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多次从备赛方法、工作安排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学生处精心组织,积极投入,组建校内大赛指导团队,为参赛选手提供可靠有力的指导、支持与保障。三位选手全力以赴,刻苦备赛,反复演练。比赛中,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底、优秀的临场表现和过硬的业务技能沉着从容地应对每项赛事。整个比赛过程体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同心协力、精诚合作的良好氛围和敢打敢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对于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也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生管理与服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下一步,学生处将进一步落实落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着力搭建辅导员校内外培训、辅导员工作室、“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平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为学生工作的持续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为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比赛结果公示

三位参赛辅导员

校内备赛指导团队

(文图:学生处 张丽娟)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信息网络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00  电话:0315-88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