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赛组织
唐工院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师生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量:
  为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扑救的组织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21日,唐工院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进行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唐工院党委书记李金生,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参加活动。
  演练中,警报哨声突然响起,学生迅速从教室内按预定的安全路线有序疏散,教师负责指挥和引导,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安全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教师疏散了所有学生后,最后离开“火场”。到达安全区域后,教师迅速组织集结、清点人数、进行汇报。在安全区域内,曹妃甸新城消防站副站长郑新路同志操作消防设备,展示了灭火和救援过程,为师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消防课。
  活动中,学生们表现出良好的纪律性和应变能力。他们或低姿前行,或快速奔跑,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严肃和专注。教师们不断提醒学生注意安全,防止慌乱中发生踩踏等意外情况。消防员们的高效协作和专业操作,更是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演练结束后,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小川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师生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张小川强调,安全无小事,师生们要时刻保持警觉,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师生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更加深了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定期举行类似演练,确保校园安全教育的常态化,为师生们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此次消防演练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师生们对生命安全的尊重和珍惜。它不仅是一次消防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生命教育的实践,让消防知识真正植入心田,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信息网络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00  电话:0315-88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