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赛组织
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工作组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量:
  2月28日下午,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常州铁道高等职业学校副校长李志磊一行4人以及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尹方一行2人来我院就共同体建设进行调研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出席相关活动,自动化工程学院、实训中心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陪同调研交流。
  张建军对工作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唐工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情况。张建军表示,学院作为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要在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十余年的基础上,依托共同体平台,积极与中国中车等相关企业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教师实践能力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提升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为服务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志磊对共同体目前的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我院给予共同体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达感谢。李志磊表示,共同体致力于搭建符合校企双方利益、深入合作的共享平台,特别是在教材开发、实训基地建设、随企出海等方面发挥作用。他对学院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前期合作表示肯定,对共建的国家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印象深刻,希望两家单位继续努力,力争成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样板”。
  作为教育部成立的首个国家级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共同体内涵建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双高”建设和创建本科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信息网络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00  电话:0315-8832010